宜蘭金馬影展 8日登場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7日電)宜蘭金馬影展明天起至18日登場,規劃86部電影,活動期間還有來自各國約15名導演、近20名演員在映後與影迷座談互動。

宜蘭縣文化局今天說,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24日,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場舉辦。在頒獎典禮之前,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另外在台北與宜蘭規劃「金馬國際影展活動」;其中,在宜蘭舉行的影展從明天起至18日,分別在宜蘭演藝廳與宜蘭友愛百貨影城登場,規劃有86部電影。

文化局表示,這次宜蘭金馬影展有7部是台北看不到的「宜蘭限定」影片,其中包括國片「親愛的奶奶」,日本片「樂活俱樂部」、「海鷗食堂」、「吉野理髮之家」、「廁所」,印度片「三個傻瓜限屎專送」與德國「狂人大悶鍋」。

此外,國片「親愛的奶奶」、「命運狗不理」與「水餃幾兩」是全球首映。

宜蘭金馬影展策展人鄭文堂說,「來宜蘭看金馬影展不只是看電影,還有許多機會與導演或演員近距離對話」,宜蘭金馬影展活動期間有來自各國約15名導演、近20名演員,與影迷們映後座談。

他表示,8日晚上7時開幕片「親愛的奶奶」於宜蘭演藝廳播映時,導演瞿友寧將帶領片中演員張岫雲、柯宇綸、李千娜、張世與民眾一同欣賞並參與映後座談會,日前以「我可能不會愛你」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林依晨也將出席。

知名日本女星長澤雅美也將在18日晚上日片「草食男之桃花期」放映後與影迷見面。

文化局表示, 在影展活動期間,影迷只要憑3張有價票券,可在宜蘭演藝廳與宜蘭友愛百貨影城,兌換創意手機飾品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