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有衝勁 瑞安政治前途光明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羅姆尼年輕俊俏的副手萊恩(Paul Ryan)儘管無緣當上副總統,在共和黨內聲勢仍旺,很多人看好他在2016或2020年出馬角逐總統寶座。

若羅姆尼勝選,42歲的萊恩可望成為他的得力助手,成為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般的活躍副手。

即便羅姆尼輸了,來自威斯康辛州的萊恩已確定可以繼續當他的國會眾議員。

萊恩今天不但出現在老家的總統大選選票上,也出現在眾議員選票上。萊恩先前已經擔任7屆眾議員。

萊恩擊敗挑戰者佘班(Rob Zerban),再次連任眾議員,不過他的副總統美夢已被歐巴馬粉碎。

儘管挑戰失敗,萊恩在共和黨內的高人氣可能讓他再戰2016年或2020年總統大選。

82歲的威斯康辛州選民史蒂爾特(Joyce Stelter)投給歐巴馬,他說萊恩「知識淵博,未來數年他可能成為總統候選人…他有足夠的精力」。

71歲的羅姆尼支持者杜斯托雷克(Jim Dostalek)說:「我喜歡萊恩,年輕熱血。」

萊恩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2週半前獲選為羅姆尼副手,立刻使羅姆尼陣營聲勢大振,特別是先前懷疑羅姆尼意識形態不夠堅定的保守派人士。

在充斥前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等老面孔的共和黨內,以熱愛健身和預算控制狂聞名的萊恩是新鮮面孔。共和黨一向被批評不擅提出政策細節,萊恩也擔起擘劃政策的重任。

選戰期間,萊恩有力的表現很快使得造勢大會成為他自己的里民大會活動。

不過試圖向中間派靠攏的萊恩也背負著共和黨的意識形態包袱。

萊恩的預算計畫將大幅翻修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改以津貼方式補助長者醫療照顧,民主黨趁機指控羅姆尼的政策對老年人不利。

選戰後期萊恩走低調路線,將鎂光燈留給羅姆尼,但他仍火速前往各州拉票。

萊恩旋風般選戰的最後1天和羅姆尼一起造訪俄亥俄州的里契蘭高地(Richland Heights),慰問選舉辦公室的志工。

萊恩說:「這是很棒的一天,我們今天很努力,我們要讓我們的國家重上軌道。」

接著萊恩和羅姆尼一起去吃溫蒂漢堡(Wendy’s),羅姆尼請客。

萊恩今天傍晚抵達波士頓,最後和羅姆尼在開票派對一起承擔選舉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