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領隊通過 洋將大限順延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7日電)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今天表示,第10季超級籃球聯賽(SBL)領隊會議通過,本季洋將註冊大限將延至明年1月7日。

中華籃協今天召開第10季SBL領隊會議,7支球團代表與轉播單位,都派員出席會議,會中達成2項共識,洋將註冊日期將順延2週,延至明年1月7日,也同意本季首度開放的華裔球員,球團得出示球員僑居證明才能出賽。

依照今年SBL競賽管理辦法,各隊可自行找尋2名華裔球員助拳,為避免浮濫,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在會中提議,球員得出示僑居證明才能登錄,這項提案也得到各隊同意。

第10季SBL將於11月17日在台北體院體育館點燃戰火,依照初版賽程,本季總冠軍賽前3場,將移師高雄巨蛋,不過球團多持反對票,南台灣民眾能否在高雄目睹總冠軍戰,仍有變數。

新北裕隆執行教練林正明表示,相較於北台灣,南部的球迷的確更熱情,也更有意願進場,不過他也無奈地表示,球隊每次下鄉打3天,球團就得增加新台幣30萬元開銷,這對每支球隊而言,都是沉重負擔。

另一方面,由於愛爾達電視台今年退出SBL轉播行列,因此ESPN也行文籃協,希望能夠調降轉播權利金。

對此林正明表示,轉播單位希望球團共體時艱,不過他強調,球隊預算每年高達3000萬元,各隊可分得的權利金不過300萬元,若還要刪減,對球團來說並不公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