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憂預算 郭台銘願捐款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在遠見高峰會閉幕演講,會中龍應台擔心文化部預算被刪,郭台銘則表示願意捐款。

第10屆遠見雜誌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今天下午邀請文化部長龍應台、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在遠東飯店舉行專題閉幕演講。

龍應台表示,目前立法院正在審文化部明年度預算,她憂心預算會被刪,這讓接續在她後面演講的郭台銘說,「呼籲企業界朋友,企業需要文化,等一下(文化部)留捐款帳號,讓我和文化沾點邊」,表示願意捐款。

龍應台在閉幕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聽到郭台銘願意捐款,讓她非常感動,這是她第一次和郭台銘碰面,感受到郭台銘對中華文化的深情,「我們約好再深談」。

演講中龍應台也憂慮社會瀰漫對公務員高度不信任和不尊重的氣氛,「當對政府團隊不信任,就等於告訴公務員,你多做多錯,少做少錯,最好不做」,龍應台認為,如果這形成一種心態,「我不相信這樣的國家會進步」。

龍應台也說,她希望有一個禮物,是在一早醒來看到台灣氣氛變了,並且能有民眾握著她的手說,「是時局變壞了,我們一起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