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預售屋房價影響實價登錄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7日電)實價登錄上路,仍有諸多改善空間,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過去2、3年的預售屋近期交屋,可能會影響實價登錄資訊。

洪嘉昇參加媒體舉辦的「財富大講堂」論壇。他在會中讚揚實價登錄讓房價透明度大增,對房地產界和購屋人都有好處;不過,現今能看到的大都是中古屋價格,過去 2、3年的預售屋近期將交屋,可能會影響實價登錄資訊。

洪嘉昇指出,近期內逐步登錄民國98年到100年間的預售屋價格,可能會影響實價登錄資訊,造成民眾解讀會有落差。

他估計,未來半年到 1年後,實價登錄資訊愈來愈豐富,足以讓民眾對區域行情有更清楚認知時,未來建商對預售屋的開價會形成不二價。

全國房仲公會理事長李同榮也說,實價登錄的漏洞是出租房屋者若未透過房仲業者成交,而是自行找到租客時,自然不必實價登錄,政府對資訊的透明度仍有改善空間。

對於市場傳出明年房價可能下跌 3成,李同榮以他從事房地產事業40年的經驗說,未曾見過台灣某地的平均房價下跌3成,主要是銀行界和政府單位無法容忍房價驟跌。他推估未來2年的房價是安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