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會閉幕 相約嘉市再見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7日電)5天的全民運動會今天閉幕,行政區合併的5都及桃園縣囊括總成績前6名,各縣市選手相約兩年後嘉義市見。

以「全民龍好運」為主題的民國101年全民運動會,3至7日在南投縣舉行,共有22縣市、6000多名選手參與盛會,角逐196項錦標。

經過5天的競逐,大會依各項競賽種類前6名換算積分,總錦標前6名由5都及桃園縣包辦,依排名先後,分由台中市榮獲最高榮譽總統獎,高雄市行政院長獎,台北市立法院長獎,桃園縣司法院長獎,新北市考試院長獎,台南市監察院長獎。

如以金銀銅獎牌數統計,5都及桃園縣的排序及獎牌數分別是:高雄市(34、24、21)、台中市(30、43、22)、台北市(23、24、20)、新北市(22、24、13)、桃園縣(18、17、20)、台南市(10、13、27)。

地主隊南投縣也有不錯的表現,得到9金7銀7銅,比上一屆3金1銀進步很多,獲大會頒發特別獎。

閉幕典禮表演活動,除由南投在地的明珠歌仔戲團演出傳統戲曲,也安排仁愛高農原住民舞蹈,傳達南投縣將承辦104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訊息。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副主委錢薇娟全程參與閉幕典禮,除頒發各項錦標獎座,也感謝參與活動的所有人努力與付出。

全民運動會每兩年舉辦一次,下屆已敲定由嘉義市承辦,大會會旗在錢薇娟見證下,由李朝卿交給嘉義市教育處長余坤龍,所有選手相約後年嘉義市見。

錢薇娟與李朝卿最後一起以富創意的壓陶模方式熄聖火,為101全民會劃下句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