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部:不影響稅收兼顧租稅公平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7日電)財政部表示,希望在不影響政府稅收或減少政府支出原則下,兼顧租稅公平、租稅中立及財政健全等目標,促進金融產業發展。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明天邀請財政部長張盛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裕璋,就「金融賦稅專案小組」相關議題專案報告並備詢。財政部書面報告說,金融賦稅專案小組今天召開會議,決定權證避險證交稅率調降相關問題。

財政部報告表示,財政部和金管會共同成立的金融賦稅專案小組,就金融業者提出的7項建議研商可行性,包括開放證券商從事離境證券業務的稅制,調降權證避險證交稅率、調降期貨交易稅率、銀行依金管會規定提列備抵呆帳得認列費用等。

報告指出,金融賦稅專案小組未來將持續就上述議題密切溝通,希望在不影響政府稅收或減少政府支出2項原則下,兼顧租稅公平、租稅中立及財政健全等目標,並促進金融產業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