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 美地方准聯邦不准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兩個州率先通過允許大麻用於休閒娛樂的公投,但這不表示當地居民從此可以不理會聯邦的禁令。先前就有司法部官員表明,當局將會「對付」大麻的危害。

在此之前,已經有17個州允許大麻用於醫療,昨天至少再增一州(麻薩諸塞),而聯邦執法人員曾在其中好幾個州突擊檢查提供藥用大麻的藥局。

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選民昨天通過合法持有並銷售「抽著好玩」的大麻,成為美國最早讓娛樂用大麻合法化的州。俄勒岡州也有類似公投案,但沒有過關。

各方對於大麻合法化的前途,有不同解釋,但反對合法化的科羅拉多州州長勸支持的一派不要高興太早。

歐巴馬政府最近很少評論這個問題,但司法部副部長柯爾(James Cole)在10月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選民通過合法化公投,聯邦政府會維持一貫的立場。

他說:「我們會看看銷售大麻是否對社區構成危害,而且我們會對付這個危害。」

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去年講得更明白。他說,即使州的法律允許娛樂用大麻,司法部還是會「嚴格執行」聯邦的法律。

針對有兩個州通過大麻合法化公投案,司法部昨天回應說,執法政策維持不變,並說:「我們正檢視公投提案,目前沒有進一步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