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勝選 拉美裔支持為關鍵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7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民意調查預測,拉丁美洲裔選民將是影響選舉結果的關鍵,奥巴馬連任成功證明拉美裔選民的力量的確不容忽視。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公布「拉美人決定組織」(Latino Decisiones)初步調查結果指出,奥巴馬在全美獲得75%的拉美裔選民支持,較選前所有預測指數偏高。

拉美裔選民在科羅拉多州對奥巴馬的勝利構成決定性影響,87%投票給奥巴馬。內華達州的情況也是一樣,儘管當地失業率較全國平均高出3個百分點,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也沒有佔優勢。

奥巴馬也在維吉尼亞州獲勝,得到66%的拉美裔選民支持。

華盛頓大學政治學家巴雷多(Matt Barreto)表示,奥巴馬自2008年上任以來,失去許多選民的心,特別是白人男性對他的支持率從41%降到36%。

奥巴馬為試圖遏止許多人對移民政策的極度不滿,付出很大的努力討好2400萬名拉美裔選民。

儘管奥巴馬政府在6月中推出讓沒有身分的年輕移民申請臨時工作許可的計畫,9月份奥巴馬表示,自己最大的失敗是未全面改革移民法,他在拉美裔和一般選民中的口碑確實有所提高。

反觀羅姆尼的態度則非常強硬,認為非法移民都應該離開美國,或在申請美國公民身分前就應該自我驅逐出境。

除了拉美裔,奥巴馬從競選連任一開始就押注在逐漸抬頭的少數族裔人士,特別是佛羅里達、維吉尼亞、科羅拉多、內華達、愛阿華和俄亥俄6個關鍵州。

它們都在過去10年見證拉美裔人口增加,而所有這些州地區的黑人選票也都忠於奥巴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