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選舉投票率低於08年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聯社今天報導,初步數據顯示,今年總統選舉投票率低於4年前。新聞電視台(PRESS TV)報導,投票人數1.17億人,不到合格選民5成。

與美國2008年總統選舉1.31億人投票相比,今年投票率降9%。目前95%選區完成開票。

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美國選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the American Electorate)的甘斯(Curtis Gans)說,除了愛阿華州,每個州的投票率都低於2008年總統選舉,大部分的州甚至比2004年的選舉還要低。不過計票還沒完成,投票率到底多少還要數週才能揭曉。

甘斯說,許多州實施嚴格的投票限制,還有競選手法骯髒,可能是讓選民不願出門投票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重點是今年提早投票與郵寄投票人數增加,34個州與華府投票日前完成投票者超過3200萬人。

許多專家選前認為,低投票率有利於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但現實狀況是歐奧巴馬連任成功。(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