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體制」十年功過懸一線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在十八大權力換屆之際,胡溫執政十年的功與過,成為各方評論的話題。而各界對胡溫十年的定調,也出現了兩極化的現象。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10月1號的社論評述,胡溫執政十年是「輝煌十年」﹔而歷史學家章立凡在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則說這是個「倒退的十年」,尤其在法治建設方面。

中共黨報《學習時報》的文章說,胡溫執政十年間,因為受到「箝制」 ,很多事情未能完成,並留下十大問題,如:道德體系崩潰、物價飛漲、腐敗嚴重、民不聊生等。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則把這十年形容為是「戰戰兢兢的十年」。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胡溫在過去十年,一直受到江澤民、周永康等為首的「第二中央」箝制,導致權力無法施展,政策無法落實。

時事評論員藍述:「江系由於過去的十幾年,以腐敗換發展,特別是對法輪功的鎮壓,導致整個中共體系大面積的迅速腐敗。因為他把整個中共體系擺在『真善忍』的對立面上。」

領導中國十年的「胡溫體制」即將結束,如果胡溫能在中共倒臺前盡力去制止和清算江家幫的罪惡,他們的十年功過,或許還有一線改寫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王子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