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 孟昭文成功進軍國會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在11月6日美國普選日,紐約第六選區國會議員民主黨候選人孟昭文以66%的 得票率擊敗共和黨對手豪樂阮,成為美東第一位亞裔國會議員,當天晚上,孟昭文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行慶功派對,支持者為勝選歡呼,請看詳細報導。

當晚11點,孟昭文和夫婿帶著兩個兒子,在國會眾議員克勞利 (Joseph Crowley)、 魏普林(David Weprin)等陪同下步入會場,在11分鐘的演說中,身穿黑色套裝的孟昭文首先為颶風災區的死難者默哀,並強調眼前最重要的工作是災後重建,她感謝所有支持者,並表示當選後為華人發聲,努力工作回饋社區是今後努力的方向。

美國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現在就是希望今天以後,因為應該是有選上更多亞裔的國會議員,所以我們會跟大家合作,趙美心現在是亞視事物的主席,我們會跟她合作。 ”

孟昭文重申華人參政的重要性。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我覺得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華人要參政,不管是在政府工作或者是投票,我們需要讓大家知道我們華人,住在美國的華人也是美國人,因為現在很多人把華人當成外人,或者只是新移民,所以我們希望主流社會能真正的尊重我們。”

作為女性國會議員,孟昭文希望更多女性步入政壇。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現在國會只有17%是女性,我希望我為我們的年輕的一代女性能做一個好榜樣。”

市議員小瓦隆 (Peter F. Vallone Jr.)和顧雅明也到場祝賀。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以後我希望多一點人有興趣參加的地區性的選舉,多一點年輕人去參政,提高我們華人的地位。”

37歲的臺裔美籍律師孟昭文出生於紐約,2008年當選紐約州眾議員,連任至今,2012年募款得到50萬元經費,代表第六選區民主黨競爭國會議員,並順利當選,成為繼趙美心之後全美第二位華裔女性國會議員。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