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老示警 財政懸崖難擺平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葛林斯潘警告,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主、共和兩黨分治國會兩院格局繼續,因此解決財政挑戰的機率並未因此而增加。

葛老昨天(7日)接受彭博電視節目「In the Loop」主持人貝蒂.劉(Betty Liu)專訪指出:「我擔心這次選舉本質上並未大幅改變美國政壇在如何削減赤字問題上的僵局。我們必須擺平這個問題。」

葛老指出:「除非並直到我們擺平了這個問題,我們才能懷抱均衡與希望展望未來。」葛老在1987年至2006年執掌聯準會。

美國經濟連續3年擴張,現正面臨全球成長放慢與財政懸崖風險。美國「財政懸崖」 (fiscal cliff)迫在眉睫,除非國會能夠就財政預算達成妥協,否則明年初將自動啟動總額逾6000億美元的稅收增加和支出削減計劃。

美國國會於2011年8月祭出這項支出削減計劃,以作為上調法定債務上限、進一步削減預算赤字協定的一環。美國跨黨派國會預算辦公室(CBO)8月22日警告,如果不能避免掉入財政懸崖,美國經濟恐將逆轉成長,使得身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美國再陷衰退窘境。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打敗共和黨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成功連任,民主黨也保住在參議院的多數黨地位,共和黨則繼續把持眾議院,兩黨分治國會兩院格局繼續。(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