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收視觀眾 少於上屆大選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7日路透電)美國昨天的總統大選也許在選前數週難分軒輊,但大選日所吸引的電視觀眾沒比4年前多。

尼爾森公司(Nielsen)最終數據今天顯示,超過6680萬美國觀眾收看昨天黃金時段的大選報導。而在2008年11月,約有7150萬美國觀眾,鎖定電視見證美國選出第1位非裔美國總統歐巴馬。

尼爾森公司指出,13家有線和廣播電視聯播網直播大選結果報導,觀眾以55歲以上民眾占最大宗。

收視率顯示,觀賞大選之夜的觀眾也比收看歐巴馬和羅姆尼(Mitt Romney)10月第1場總統辯論的6720萬少了一些。

不過,社群媒體上的活動則衝上歷史新高。推特(Twitter)表示使用者昨天晚上送出超過3100萬則與大選相關的推文,歐巴馬自己也發了一些宣布勝選的推文,使大選夜成為「美國史上推文數量最多的政治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