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改大將進參院 美金融界憂心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紐約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勝選連任,加上強力反對大銀行和華爾街的民主黨籍候選人華倫女士(Elizabeth Warren)當選聯邦參議員,令金融界憂心忡忡。

研究機構晨星公司(Morningstar)金融分析師辛內格(Jim Sinegal)說:「歐巴馬連任對銀行界絕非正面消息。」金融界比較樂見共和黨籍挑戰者羅姆尼當選總統。

強生投顧(Hugh Johnson Advisors)投資長強生(Hugh Johnson)說,歐巴馬政府可能會把這次選舉結果解讀為人民希望政府強化金融監管的工作。

強生說:「對企業和銀行立場強硬的政府,就算不實施更嚴格的管制,也會保持強硬。」

他預測,未來一、兩年,會出現陶德-佛朗克(Dodd-Frank)金融改革加強版法案。

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後,美國在2010年7月通過陶德-佛朗克金改法案,由華倫設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FPB)。

華倫是哈佛大學法律教授,一向倡議保護消費者,昨天在麻州勝選,成為聯邦參議員,但強生卻認為華倫推動改革的火力可能不如預期猛烈。

他說:「我認為她不會在這問題上起帶頭作用,她才剛當選。」

辛內格卻認為,華倫進入參議院對金融界的挑戰,甚於歐巴馬再任4年總統。

辛內格說,金融業在歐巴馬掌政之下已經過了4年,而華倫是「提倡金融管制最積極的人士之一,也是銀行業最大的敵人之一」。(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