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成本 澳航再裁400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電)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今天宣布裁減400個維修工作,為公司致力削減成本、業務重點轉移到亞洲的改組計畫一部分。

澳航表示,裁員將涉及150名員工和250名契約工。在市場激烈競爭、燃料成本提高和澳元持續強勢情況下,澳航合併維修業務,尋求節省開支。

澳航國內業務部門主管斯特拉姆比(Lyell Strambi)表示,在新一代飛機所需的維護程度降低且頻率也減少情況下,澳航機隊的現代化,大幅降低對工程人員的需求。

澳航5月曾宣布大砍500個維修工作,停止公司在墨爾本土拉馬林機場(Tullamarine Airport)的業務,並在鄰近的阿佛朗機場(Avalon)裁員,同時合併工程以削減成本。

為扭轉營運虧損,澳航也在5月分隔國際與國內業務,之後還與阿酋航空(Emirates)簽訂大型合約,希望終止虧損並有助拓展亞洲地區業務。(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