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獲利恐降 西門子擬減支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歐洲最大工程公司─西門子公司(Siemens AG)為2013年獲利降低作準備,計劃兩年內撙節60億歐元(77億美元)。

西門子今天表示,將刪減50億歐元成本,並藉由改善行銷和降低複雜性再額外砍10億歐元支出。2013年這項計畫支出將達10億歐元,明年獲利將從今年的51.8億歐元降至45億歐元。

執行長羅旭德(Peter Loescher)今年稍早被迫下砍獲利目標,加上能源事業費用攀高後,他開始厲行上任以來最大幅的刪減成本措施,這項撙節計畫包括以10億歐元左右讓售部份水處理事業,以及以6.8億歐元收購未上市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公司LMS International。

西門子9月30日止這季的持續經營事業淨利滑降2%至14.8億歐元,使這個會計年度的獲利來到51.8億歐元,在公司預測的至少52億歐元範圍內。銷售上升7%至217億歐元,為連續第10季增加。新訂單金額上揚2%至215億歐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