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閱讀教材 食話食說獲特優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台北市教育局「101創意閱讀教材教案比賽」今天頒獎,「食話食說」和「機率與期望值」作品,分別獲得人文類及科普類特優獎。

由台北市教育局主辦的「101創意閱讀教材教案比賽」,今天在台北市興雅國中舉行得獎作品發表會暨頒獎典禮,選出具創意、有效且優秀的閱讀教材教案。

教育局指出,個人獎項部分包括人文類獎項特優1人、優選2人、佳作3人;科普類獎項特優1人、優選2人、佳作1人(從缺2人)。團體獎項共頒發5名(計6校獲獎)。

教育局表示,台北市復興高中教師林靜怡獲得人文類特優獎,她的作品「食話食說」聯結飲食文學兼跨家政領域,並結合生命教育、多元文化作品;課程安排具組織邏輯性,教學流程清晰、細膩;學習單題目內容注意親子交流,對學生幫助大,充分顯示教學者的反思能力。

另外,獲得科普類特優獎的台北市成功高中教師蘇慧珍,她的作品「機率與期望值」充分利用融入教學數學史的認知與文化價值,為學生說明17世紀的賭金分配問題,如何可連結到今日數學期望值單元,教案內容紮實,程度適中。

教育局表示,為配合政策訂定民國100年為閱讀精進年,此活動即為推動項目之一,鼓勵高中教師跨科、跨校性分享推動閱讀教學資源,啟迪教師以創造力進行閱讀創新教學,有效培養學生樂在閱讀的習慣,提升台灣閱讀力及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國際競爭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