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歐銀不急啟動購債計劃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8日法新電)分析師表示,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不太可能在今天會議中,決定啟動兩個月前推出的購債計畫(另譯:計劃)。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9月宣布直接貨幣交易(OMT)購債計畫,雖然尚未真正使用,但已被視為金融市場景氣的轉捩點。

光是宣布直接貨幣交易(OMT)購債計畫,就足以讓西班牙等國家的借貸成本,從之前的危險高點大幅度降低。

分析師指出,儘管如此,歐洲中央銀行還是不太可能現在就付諸行動。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歐元區預測(Eurozone Forecast)分析師狄隆(Marie Diron)說,歐洲中央銀行每月的例行政策會議,「很可能是相對較平靜無事的會議。我們不預期會有任何的利率變動,或是宣布與貨幣政策有關的大動作。」

貝倫堡銀行(Berenberg Bank)經濟學者舒爾茲(Christian Schulz)也同意這樣的看法。

他說:「本週的歐洲央行會議不可能產出任何重大決定,還是會聚焦於大西洋兩岸的政治事件。」他指的是美國總統大選與希臘的撙節措施國會表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