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後又餘震 瓜民眾露宿街頭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聖馬可8日綜合外電報導)瓜地馬拉強震造成48人罹難、數十人失蹤後,害怕餘震的民眾今天凌晨蜷縮在山城聖馬可又黑又冷的街道上,其他人則擠進醫院避難,因為那是當地唯一沒停電的建築物。

美聯社報導,瓜地馬拉與墨西哥交界附近地區,昨天發生規模7.4強震,救難人員徹夜在聖馬可(San Marcos)瓦礫堆中搜尋生還者及罹難者。

消防局向瓜國廣播電台Emisoras Unidas表示,消防人員在聖克里斯托巴科楚(San Cristobal Cochu)展開搜救,試圖從1棟倒塌民宅中救出被掩埋的一家十口人,包括1名4歲大幼兒。

攜帶醫療用品的志工,昨晚陸續抵達瓜地馬拉西部地區。

這起強震罕見地引起廣大地區居民恐慌,瓜國22省中僅有1省未傳出災情,而且遠至西北方965公里處的墨西哥市(Mexico City)都能感受到地震威力。

聖馬可災情最嚴重,當地至少有30棟民宅倒塌,市中心許多泥磚造的彩色房屋,不是被震裂就是化為破瓦頹垣,包括警察局和法院。地震甚至把其中一條街道震出一條大裂縫。

此外,當地遭到逾5起餘震襲擊,居民紛紛逃到戶外避難,不敢進屋。(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