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在宜蘭 林依晨相挺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8日電)金馬影展今天起在宜蘭登場,開幕片是「親愛的奶奶」,導演瞿友寧率領演員宣傳,日前獲金鐘獎影后的林依晨也友情出席。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24日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場舉辦。在頒獎典禮之前,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從今天起至18日,分別在宜蘭演藝廳與宜蘭友愛百貨影城,舉辦金馬影展,規劃放映86部中外電影。

這次金馬影展的開幕片是由瞿友寧導演的「親愛的奶奶」,晚間7時在宜蘭演藝廳首映。瞿友寧在今年10月底,曾以「我可能不會愛你」戲劇,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獎。

在播映之前,金馬影展執委會在宜蘭晶英酒店舉辦酒會,宣告影展正式揭幕,瞿友寧除率領開幕片演員張岫雲、柯宇綸、李千娜與張世出席之外,日前以「我可能不會愛你」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林依晨也友情站台。

瞿友寧說,「親愛的奶奶」改編自他過去的親身經歷,以倒敘方式,平實動人呈現出對奶奶的思念,還有生命中難忘的回憶,展現家人之間的親情矛盾與掙扎,希望觀眾會喜歡這部電影。

林依晨說,宜蘭質樸純真,「親愛的奶奶」展現真誠的親情,能夠成為開幕片,是再適合不過,也希望瞿友寧再度邀請她拍片。

宜蘭縣文化局說,活動期間,來自各國約15名導演、近20名演員將分別在映後與影迷座談互動,歡迎影迷到宜蘭看電影,並體驗宜蘭人文風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