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裔亞裔 奥巴馬留任的推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美國大選落幕,究竟是甚麽力量讓奥巴馬總統打破高失業率的連任魔咒,保住了工作呢?最新出爐的對選民結構的調查結果顯示,與2008年大選相比,拉丁裔和亞裔恐成爲奥巴馬再次問鼎白宮的關鍵力量。

對2012選民結構的調查顯示,白人選民從08年的74%下滑到72%,非裔,也就是黑人選民仍維持在13%,而拉丁裔選民和亞裔選民均上升了1%,這兩個百分點削弱了白人選民的力量,恐成爲奥巴馬獲勝的關鍵。

因爲, 另一組數據顯示,白人和黑人兩個最大的族群對奥巴馬的支持度下滑。投票給奥巴馬的白人選民比08年下降了4個百分點﹔非裔支持者比08年下降了2個百分點﹔但同時,奥巴馬的拉丁裔和亞裔支持者卻比08年大幅上升,拉丁裔上升了4個百分點,從67%上升到71%﹔亞裔支持者上升了11個百分點,從62%上升到73%。

另外,奥巴馬總統也應該清楚了解到,比起2008年,溫和派選民和獨立選民對他的支持大幅下降,08年獨立選民的支持度,奥巴馬以52%比44%大幅領先馬侃﹔而今年,情況恰恰相反,獨立選民的支持度儸姆尼為50%, 奥巴馬卻為45%﹔ 同樣,溫和派選民對奥巴馬的支持度也下降了6個百分點。不過,從選民黨派和政治立場分佈看,溫和派和獨立選民均有所下降。

因此,奥巴馬總統在白人選民和黑人選民兩大族群,以及獨立選民和溫和派選民中的支持度都下降的情況下卻能順利連任的兩大原因,一是,這幾大人群比重下降,另一方面,就是龐大的拉丁裔和亞裔支持者上升。儘管很多少數族裔認爲他們是保守派,但是他們還是把票投給了歐巴馬。如果共和黨要想在未來的選戰中獲勝,就必須面對這個現實,抓住少數族裔選民。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