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反中共損兩制 十八大報告應對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共十八大報告中,有關港澳部分,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提到做中國人的尊嚴和榮耀等字眼,有評論員解讀是針對香港近期不想做中國人的言論而來。

“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這類的標語以及港英旗,最近經常出現在香港遊行中,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胡錦濤的講話很明顯是針對港人最近的不滿言論。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他那句話是明顯意有所指,這個亦都反映著他們經常覺得香港人意念和內地很不同的,所以較早時候就透過特區政府猛搞這個國民教育,是希望扭轉香港人的想法。

劉銳紹再次重申,所謂港獨是中共左派亂扣帽子。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香港從來沒有出現過港獨的言論,即使有提出我不是中國人,但並不等於香港獨立,所以這件事有點是一些左派人士上綱上線。

他認為民怨的根源在於中共對於兩制的破壞。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其實香港的內訌,某種程度上因為北京介入了香港的內部事務,令人感覺得到兩制已經是越來越淡忘了,才會出現社會上的反彈。

近期從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到前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不斷掀起批港獨運動。但民調指出,60%的港人並不認為港獨勢力有所抬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