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下修明年經濟展望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澳洲央行下修2013年經濟成長預測,主要因鐵礦砂、天然氣等專案投資下滑,以及政府矢言在選舉年繳出預算盈餘的成績單,抑制經濟成長。

澳銀今天在季度貨幣政策報告中指出,「這次經濟前景的修正,泰半是因為礦業投資概況的變化。」

澳洲央行表示,略為疲軟的國內經濟和勞動市場,應有助抑制通膨。

報告中顯示,澳洲政府企圖讓預算平衡轉為盈餘,顯然拖累今年下半年的成長。

「當前的匯率水準也可能對經濟產出造成比預期更不利的影響。」

儘管上季商品價格下跌,澳銀認為匯率走堅是礦業公司部份計畫喊卡的原因。

澳洲央行自2011年11月以來,已經調降隔夜利率1.5個百分點,以利營造業反彈,帶動經濟成長。

澳銀指出,「貨幣政策調整的衝擊雖然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反映在經濟上,但跡象顯示寬鬆的貨幣政策已造成部分預期的效果,未來進一步的效果可期。」

澳銀下修2013年,年平均成長預估至2.25%-3.25%,低於8月預估的2.75%-3.25%之間。在2013年12月止的年度消費者物價將攀升2%-3%,相較於前3個月的預估變動不大。

雪梨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經濟師艾爾(Katrina Ell)向彭博社表示,「澳銀明顯傾向擴大降息。」「全球和國內經濟環境,如未出現好轉,很可能引發澳銀降息。」(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