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鎮長官邸 遭槍榴彈射擊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菲律賓南部1名地方首長的官邸,昨晚遭武裝人士以槍榴彈射擊,附近居民驚慌逃出家門。

菲律賓警方在1份報告中說,昨晚7時30分左右,兩名騎機車男子向民答那峨島蘇丹古達拉省(Sultan Kudarat)季里諾總統鎮(President Quirino town)鎮長沙拉曼卡(Emilio Salamanca)的官邸,發射了1枚槍榴彈。

陸軍爆破小組在現場找到40毫米「高爆穿甲雙用途殺傷彈」碎片,懷疑是來自M203槍榴彈發射器。

當地警方說,槍榴彈被鎮長官邸內1棵30呎高的椰子樹擋下,未造成任何人受傷,但附近居民聽聞巨響,倉皇逃出家門。

沙拉曼卡在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說,家人最近經常看到陌生人出現在住家附近。

警方尚在調查歹徒犯案動機,但初步研判可能與政治鬥爭有關,因為沙拉曼卡將在明年的全國大選中尋求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