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總統;去留只能由選票決定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莫斯科9日法新電)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接受俄羅斯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他的未來只能由選票決定。他也警告,敘利亞戰爭可能是場持久戰。

阿塞德(Bashar al-Assad)對國營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說,他的個人去留是「全民議題」,「只有透過選票才能做出決定」。

他在大馬士革以英語接受今日俄羅斯記者專訪時,也否認敘利亞處於「內戰」,但表示,如果反叛分子持續接受海外援助,衝突可能拉長為「長期戰爭」。

阿塞德說,反叛分子所接受的海外武器和金錢援助以及政治支持,僅能以「空前」來形容。

「因此,你必須預期這是一場硬仗、一場難打的戰爭。你無法期待像敘利亞這樣的小國,能在數天或數週內打敗所有那些透過代理人來打仗的國家。」

他說,如果反叛分子的海外援助中止,「我可以說,我們可在數週內結束這一切」。

「但只要(叛軍)持續獲得恐怖分子(人力)、武器和後勤等支援,這就會是一場長期戰爭。」(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