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寶寶郵筒酷 與新娘搶鏡頭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9日電)板橋郵局推動清淨家園不但獲交通部評比第一名,且員工發揮創意,裝扮舒適涼爽的環境,創意的郵筒在婚紗照中與新娘爭豔。

板橋郵局清淨家園包括督導強化環境整潔、結合社區宣導、四省專案計畫、環境教育、辦公室做環保,規畫雨水集水區、辦公室綠美化,獲交通部評比第一名,今天舉行全國觀摩。

企劃行銷科長胡美惠表示,為了在交通部所屬機關拔得頭籌,板橋郵局總動員發想創意,利用回收鮮奶瓶作為樓梯間、辦公室陽台的植栽容器,還特別利用塑膠瓶蓋,裝扮成可愛的郵務士圖案。

走入板橋郵局,四處可見創意巧思,報廢的送信機車,化身新的郵務車,展現生命第二春。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辦公室的陽台經專員戴文鴻綠化植栽後,成為員工中午搶著休息的祕密花園。雪茄花妝點紫色小花、酒瓶蘭,迎風擺盪的風車草,是戴文鴻回花蓮老家從溪中撈回板橋種植。

戴文鴻還設計循環水流的魚池,有鯉魚、田螺、水芙蓉,不但讓辦公室降溫、延緩開冷氣時間,也節省電費、降低碳排放量。

郵局以瓶蓋、寶特瓶,設計可愛造型的抽號碼機,最有創意的是文化路上兩座可愛的男、女郵差寶寶郵筒,以回收的輪胎、鍋子做成帽子,水桶是臉,寶特瓶剪成頭髮。

胡美惠說,由於造型實在太酷了,不但路過的大學生讚嘆,郵差寶寶郵筒還成為新人拍婚紗的背景,這是推動環保的意外收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