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中情局長 焦點人選布瑞南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裴卓斯因涉婚外情今天請辭,至於誰會是下任常任局長,外界臆測人選鎖定白宮反恐顧問布瑞南(John Brennan)。

布瑞南是中情局老將,在促使總統奧巴馬利用無人偵察機對付蓋達組織激進分子的行動中,發揮相當作用。

60歲的裴卓斯(David Petraeus)是同輩中最知名的將領,以四星上將退役後接手中情局局長僅1年。

總統奧巴馬連任才3天,且裴卓斯預定不久後前往國會,為中情局被控未妥善保護美國駐利比亞領事館一事作證,卻在此時爆發這起震驚華府的消息。

因部分議員質疑裴卓斯處理前述事件的作法,他原定下週前往國會出席一連串閉門秘密會議,接受嚴厲拷問。

裴卓斯在寫給中情局同仁信中表示:「結婚超過37年,我發生婚外情,展現極糟的判斷力。無論以丈夫的身份、還是中情局長來說,這種行為都令人無法接受。」

目前尚不清楚為何他覺得必須因此事下台,這起外遇是否純屬私人問題,或可能引起保安疑慮而影響到他中情局的工作。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等媒體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正調查裴卓斯傳記「全力以赴」(AllIn,暫譯)作者布洛德威爾(Paula Broadwell)是否以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密資料。

裴卓斯的副手,中情局副局長莫瑞爾(Michael Morell)將暫代局長之職。(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