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拒絕讓人權觀察員進入西藏展開獨立調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國負責西藏事務的官員拒絕讓外國人權觀察員進入西藏,對藏人頻繁自焚事件展開獨立調查。據人權組織報告,自從2011年3月以來,已經有68名藏人以自焚的形式抗議中國政府的西藏政策,其中至少有56人死亡。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上個星期發出被視為“罕見”的聲明,表示為藏人以絕望方式抗議的案例激增深感震驚。她呼籲中國政府允許獨立的人權觀察員進入西藏,評估那裏的實際情況,並解除媒體進入藏區的限制。
 
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向巴平措11月9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十八大西藏代表團會議上回答記者時說,這樣的調查不會發生。他說,有人認為西藏有這樣、那樣的問題,有人權問題,盛氣凌人地要調查,利用這樣的形勢提出要進入西藏,我們認為不合適。
 
向巴平措在十八大西藏代表團會議上還表示,歡迎中國國內和外國各屆人士“到西藏參觀,學習和旅遊,但是對其他方面的活動,我們不歡迎。”
 
就在中共官員向巴平措發表以上講話之際,數以百計甚至千計的藏人學生星期五走上青海省同仁縣隆務鎮的街頭舉行抗議示威,支持那些要求在中國統治下得到更多自由的抗議者,其中包括星期四自焚身亡的18歲藏人晉巴江措。國際聲援西藏組織說,在過去6天裡有7名藏人自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