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震災 台捐款援助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瓜地馬拉7日(當地時間)遭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嚴重災害,中華民國駐瓜國大使孫大成在第一時間代表政府向瓜國表達關切,並提供人道援助款,以協助瓜國迅速回應救災需求。

孫大成9日清晨(當地時間)率館員與慈濟基金會瓜國聯絡處志工等,自瓜京啟程同赴災情最嚴重的聖馬可(San Marcos)省,與瓜第一夫人辦公室社會工作局、「國家災害防治協調中心」代表等共同賑糧發放泡麵及毛毯,以實際行動展現台灣政府與人民對友邦瓜國休戚與共援助之情。

孫大成率員賑災時會晤了現場勘災的瓜國副總統芭爾德蒂(Roxana Baldetti),並說明贈交瓜國「國家災害防治協調中心」 6萬美元人道援助款,以協助瓜政府迅速回應救災需求。

瓜國總統培瑞斯(Otto Perez Molina)已在災情彙報記者會上,多次提及對台灣立即提出具體援瓜義舉,表示感謝之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