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節目領導自稱百姓 微博被轟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在最近一起的央視《新聞聯播》節目中,兩位接受央視採訪的官至省部級的中共官員,被央視描繪成「來自企業的基層代表」,和能夠「說出百姓的心聲」的人大代表。節目播出後,微博一片討伐聲。有網友表示如果你們來自基層,那我們就只能住在地下了。

作為財經記者的李微敖,近日發了一條微博表示:觀看央視新聞聯播時,聽到一位王曉東代表講到:「說出了我們老百姓的心聲」這句話。

李微敖好奇的百度了一下這位「王曉東代表」,結果發現王曉東是現任河北省張家口市委書記。

無獨有偶,央視的《新聞聯播》還在節目中把一汽集團公司董事長徐建一稱為是「來自企業的基層代表……」。

河北石家莊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這是央視這個節目一貫的做法。從文革到現在沒有甚麼變化。他想讓誰代表老百姓,就讓誰代表老百姓。他這次做的這個做法,還不如過去做的高明,太拙劣了。」

李微敖這條微博引來眾多網友微觀。

網友趙磊說:你來自基層,那我們在哪,地下嗎?

一位網友表示:「確實算基層,再往下的就只能被代表了,不算數。」

上海訪民魯先生則道出了實情:「這些人實際上都不能代表老百姓。都是當官的代表老百姓。真的老百姓的聲音他沒有聽到。為甚麼呢?他怕老百姓講真話。」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