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攝影大賽評委主席點評金獎作品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在新唐人的第四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中,按照攝影作品的主題分為新聞紀實、社會生活和風光自然類。在參賽的近萬幅作品中,有三幅佳作脫穎而出,贏得大賽金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大賽評委主席戴兵來對金獎作品的點評。

來自馬來西亞的蔡志炎以一幅反應本國純樸田園生活的作品《馬來西亞太平園早安》贏得大賽風光自然類金獎

大賽評委主席戴兵:「好多的攝影比賽也好,攝影展覽也好,都是追求怪、刺激的東西。而這幅作品用傳統的S構圖,通過人在構圖上的位置,萬綠叢中一點紅,表現出人的平靜、那種美好,那種安逸,那種真正人的生活。其實,人在走過一段路之後,回過頭來他會覺得平靜的生活,往往是更美好的。」

獲得新聞紀實類金獎的是來自香港余鋼的作品《震撼》,大賽評委主席戴兵認為這幅作品真實的反映了人們的心聲。

戴兵:「這幅作品反映了現在的一個心態,其實,現在很多人都在說,中共十八、中共是不是要改革了,會怎麼樣,怎麼樣,對這個有很多的想法。但是,真正的老百姓在幹甚麼,在退黨,在追求甚麼,正好恰恰是那種震撼,反映了老百性的心聲,那種大家在做甚麼,其實跟中共宣傳的東西正好相反。」

四個緊緊相擁的小男孩在專注的學習功課,馬來西亞葉韋良的作品《渴望》獲得了社會生活類金獎。

戴兵:「這幅作品的名字叫《渴望》,通過孩子對知識的渴望,反映他們對未來的渴望,對人生的渴望,其實也是那種返本歸真的作品,雖然很簡單,但是它反映了更深的東西。」

大賽評委主席戴兵表示,在評判中除了要看作品的構圖、光線和綜合感受等技術層面水平的高低,更注重作品所表達的主題和內涵。

三幅金獎作品將這兩點完美結合,一張照片講述一個動人故事,給人留下了廣闊的品味空間。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