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藥提煉製毒原料 男落網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1日電)台中市警方偵破毒品案件,陳姓男子利用感冒藥提煉安非他命主要原料麻黃素,販賣牟利,警方逮捕到案。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今天表示,接獲疑似製毒工廠情資,指稱陳姓男子涉嫌製毒,蒐證後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9日及10日分別前往陳男住處及租屋處搜索。

警方在陳男住處查扣製毒技術及調配方法筆記本及K他命等毒品,在太平區租屋處查扣麻黃素液體2桶(總重110公斤)、大量感冒藥錠及量杯、濾紙、加熱器、冰箱、脫水機等大量製毒工具證物。

警方查出,陳姓男子無業,為牟取暴利,從網路上蒐集製造毒品方法,今年7月間開始購買製毒原料感冒藥及製毒器具,提煉安非他命原料麻黃素。

警方表示,陳男為躲避查緝,將製毒技術筆記本、原料及器具分別存放不同處所,分散風險。陳男將提煉的麻黃素以每公斤約新台幣30萬元販賣給特定人士。

警方指出,陳男製造安非他命,至今獲利超過80萬元,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