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發生6.6級強震 曼谷震感強烈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北京時間2012年11月11日9時12分,緬甸(北緯22.8,東經96.0)發生6.6級地震。此一強震在泰國曼谷同樣可以感受到其震度強烈。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緬甸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附近今天清晨發生規模6.6強震,目前未傳傷亡與損失。USGS最初發布的地震規模為7。

USGS指出,地震發生在今晨7時42分,震央位於瓦城西北方約117公里處,震源深度約10公里,屬淺層地震。

這起地震威力相當強,連泰國首都曼谷居民也感受到搖晃。瓦城居民告訴路透社:「我從來沒遇過這麼強的地震。我也聽到一些巨大聲響,燈都熄了,不知道損害程度如何。」

曼谷高樓有感

緬甸瓦城發生強震,甚至泰國曼谷不少高樓住戶一早都感受到地震的搖晃。

泰國氣象廳也指出,緬甸中北部發生規模6.6地震,曼谷也有感,隨後還有兩次規模5的餘震。

泰國很少發生地震,有感地震震央多來自北部緬甸或印尼外海,今天地震發生在清晨,曼谷許多人還在睡夢中,平地與低樓層較無感覺,住在20樓以上高樓的民眾有不少人被地震搖醒。

據大紀元駐曼谷記者表示,突然感覺眩暈,身體來回晃動,桌上懸掛的小蓮花掛飾也在來回擺動,持續時間約半分鐘。隨後記者電話諮詢了在曼谷的兩位市民,他們都有相同的感覺。

一位曾經在2008年汶川地震時在重慶上班的朋友鄭先生說,汶川地震時也在單位上班,但只是看到窗戶玻璃嘩嘩作響,但沒有這次曼谷地震身體搖晃、頭部眩暈的感覺,顯示此次地震震源離曼谷並不遠。

之前,2011年3月24日,曼谷時間22時10分左右,美國地質調查局報告,緬甸東北部與泰國老撾接壤地區發生兩次裡氏7.0級強烈地震。在曼谷也能感受到與此次相類似的震感。

氣象廳提醒民眾未來會有潛在餘震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