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紫寶石 南投葡萄成熟了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1日電)黑紫玉、玉珠、紫蜜、紫晶…這些像寶石的名稱,其實是南投縣各產區優質葡萄的品牌,以黑紫晶瑩之姿吸引消費者目光。

葡萄成熟了,南投縣葡萄節今天在信義鄉梅子夢工廠園區以「葡天同慶」主題開幕,現場有葡萄品嚐、各產品葡萄展售、葡萄裝置藝術競賽及千人葡萄疊疊樂等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到場選購當令優質葡萄。

南投縣已有水里鄉農會的「黑紫玉葡萄」、信義鄉農會「玉珠葡萄」及竹山鎮農會「紫蜜葡萄」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通過國產優良品牌水果認證,草屯鎮的「紫晶葡萄」、集集鎮的「綠色集集葡萄」品牌也加緊推廣。

農委會農糧署說,葡萄產業具有相當技術門檻,要有好技術和良好環境才能培育出優質好吃的葡萄,以信義和水里產區為例,地理條件得天獨厚,日夜溫差大,加上引濁水溪源頭溪水灌溉,造就特佳品質。

水里鄉農會總幹事許麗珍表示,本草綱目中記載,葡萄素有果中珍珠瑪瑙美譽,好吃的葡萄摸起來堅實,聞起來芳香四溢,吃起來更是圓潤多汁,外觀則高貴如黑紫美玉。

她說,南投山區溫差大的氣候最適合種植葡萄,白天葡萄行光合作用、吸收足夠養分後,夜間因氣溫低,養分不易流失,因此肉質具Q、香、甜特性。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表示,葡萄富含單醣類、纖維質、有機酸、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目前正值冬果成熟期,是嚐鮮的好時機。

選購葡萄以挑選果穗大、果粒飽滿、果粉濃厚完整、果頂呈紫黑色、果粒著色整齊者為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