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2歲娃走失 靈犬一路相伴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澳洲2歲奶娃走失14小時,當救難人員終於在離家4公里的灌木叢找到他時,發現這戶家庭養的狗狗在小男孩迷路時守在他身旁,寸步不離。

2歲小男孩柏利(Dante Berry)在新南威爾斯省密杜拉(Mildura)的家門外走失,當救難人員在超過4公里外的灌木叢找到男孩時,他們發現德國狼犬達雪(Dasher)陪伴在小主人身邊。

男孩母親柴普曼(Bianca Chapman)6日傍晚驚覺柏利和狗狗達雪不見了。

「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 Daily)報導,100多名警消人員和志工穿過多沙的灌木叢,沿著男孩和狗狗的足跡搜尋。

救難人員在小男孩家約兩公里外的泥路旁發現丟棄的尿布,搜尋工作出現重大進展。

根據報導,兩名員警沿著泥路走,聽到數公尺外及膝灌木叢間傳來小孩的啼哭聲,終於找到柏利和達雪。

柏利可能是因為赤腳踩到刺而哭了起來。救難人員說,他被尋獲時似乎受到驚嚇,也有一些脫水症狀。

經過14小時歷險後,柏利終於在隔天上午10時與媽媽團聚。

最先發現柏利的警員之一芮格拜(Carol Rigby)說,他們一開始先在灌木叢中看到狗狗達雪。芮格拜說,柏利的手腳很髒,他甚至還經歷1場大雷雨。

Adelaide Now新聞網報導,警方從男孩和狗狗的足跡證實,一人一狗整晚都待在一起繞呀繞。

救難人員韓納(Will Hanna)說:「迷路又經歷黑夜,你可以想像柏利小小的心靈在這段期間經歷了什麼,幸好有他的狗狗陪著,給他溫暖。」

柏利的家人發表聲明,向救難人員表達感激,也很欣慰忠實的狗狗陪伴在旁:「我們很開心他們一切安好,不過得知忠實的達雪陪伴在寶寶身旁,我們不太意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