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 新南濱夜市轉型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1日電)南濱夜市是花蓮著名消費據點,花蓮市公所為提供更優質環境,將把夜市遷至鄰近公有地,結合周邊資源,規劃為觀光夜市

南濱夜市位於太平洋海濱,攤位數約170 個,提供各式餐飲和休閒娛樂等功能,每逢週末假日或暑期旺季都吸引大批遊客。

不過,部分消費者對南濱夜市的環境頗為詬病,花蓮縣政府日前提出南北濱藍帶發展整體規劃,花蓮市公所配合提出南濱夜市遷移案,計畫把南濱夜市遷移至鄰近的公有地,規劃為具有海洋意象的觀光夜市,打造花蓮市的「金雞母」。

花蓮市公所表示,新南濱夜市將以「海(hi)夜市」為主題,結合周邊藝術、文創、飲食、休閒遊憩等資源,並搭配活動行程安排,讓在地消費者和外來觀光客都能感受到海夜市的獨特魅力。

花蓮市公所為避免新南濱夜市又出現髒亂的問題,規劃興建雨水和汙水下水道系統,攤棚設計也納入規劃,希望未來能提供消費者乾淨衛生和視覺舒適的消費休閒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