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騎乘 世界級車手喊讚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1日電)來台參加「台灣自行車登山王」賽事的多名世界級車手,今天以輕鬆心情體驗日月潭騎乘活動,對環潭自行車道讚不絕口。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2012年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於今天舉辦「日月潭COME!BIKEDAY」單車活動,吸引2000多名國內外熱愛單車的民眾參加。

10日完成「台灣自行車登山王七星潭─武嶺挑戰賽」的3名國際單車好手,應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的邀請,以遊客心情到日月潭體驗環潭自行車道。

日管處說,日月潭自行車道自今年5月榮獲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旗下的旅遊生活網站CNNGO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後,環潭騎自行車的遊客快速成長,尤其水社到月牙灣6公里的臨湖自行車道,讓民眾享受騎乘的悠遊自在感。

3名國際級選手,包括來自法國的2010年環法登山王夏圖(Anthony Charteau)、8度在三大賽取得前10名的西班牙選手法蘭西斯可(Francisco Mancebo)、2011環法賽敢鬥賞的羅伊(Jeremy Roy)

2000多名單車愛好者除了欣賞日月潭風光,對於能與世界級自行車大賽的登山王一起騎乘,更是大呼過癮;主辦單位安排簽名會,現場排出長長人龍,足足花了半小時才完成簽名。

「真是漂亮」,夏圖等人體驗自行車道後不過癮,又自行環潭騎乘了一圈,頻頻讚美日月潭自行車道,也認為日月潭能獲選世界最美的十大自行車道,實至名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