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因不實報導陷入信用危機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本星期,英國廣播公司(BBC)因為錯誤報導一位資深政治家捲入虐童案,引發有史以來的最大危機,BBC被迫道歉,擔任54天的總裁恩特維爾也被迫辭職。

上個月,恩特威斯爾(George Entwistle)剛剛因BBC電視主持人沙維爾(Jimmy Savile)的性騷擾醜聞案接受了國會議員的質詢。就在本週,BBC節目《新聞之夜》中又錯誤地指責資深政治家麥卡爾平勛爵,曾對兒童施虐。

對謠言倍感憤慨的麥卡爾平勛爵,指責節目中的指控完全錯誤,並威脅起訴BBC,節目中的性騷擾受害人梅斯漢姆隨後道歉,表示認錯了人。多重新用危機之下,僅僅上任54天的恩特維爾被迫辭職,但是他堅持自己事前並不了解這一節目的內容。

英國文化事務大臣瑪麗亞•米勒認為,這是一個令人遺憾但正確的決定。

她表示恢復這個全民機構的可信性和公眾信任極為重要,BBC現時至關重要的是落實適當的制度,以確保可以製作一流的新聞時事節目。

BBC已經進行了道歉,並且表示停止「新聞之夜」的調查節目,同時放棄了去年對於吉米薩維爾的性侵少女的調查.目前負責音響和音樂的提姆戴維,被提名擔任臨時總裁,替代辭職的恩特威斯爾。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