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爭取聯合國非國家會員地位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雷馬拉11日法新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今天表示,巴勒斯坦本月稍後將向聯合國大會提出要求成為聯合國非國家會員地位的聲請。

阿巴斯在悼念已故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YasserArafat)過世8週年的活動中說:「我們將在2012年11月前往聯合國,而非2013年或2014年。」

阿巴斯指出,「對我們爭取聯合國會籍,以色列反應歇斯底里,因為它想繼續佔有巴勒斯坦領土,我們遭受來自各方的壓力,要我們放棄此正當的要求,不過我們不會放棄。」

阿巴斯說,聯合國會員地位是「解決屯墾活動侵犯,以及挽救兩國並存案的唯一辦法」。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代表8日公布巴人準備提交聯合國大會的議案,尋求擁有觀察國地位。

議案要求聯合國大會給予巴勒斯坦觀察員會籍,並敦促安全理事會對阿巴斯去年提出的正式會員國申請,給予「有利的考量」。

參加阿拉法特追悼活動的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拉比(Nabil al-Arabi)支持巴勒斯坦這項聲請,並稱這是「宣示巴勒斯坦人對自己土地主權的重要舉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