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千米拿破侖蛋糕 創世界記錄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11號,瑞士日內瓦的糕點師和200多名志願者一起,製作了全長1221米的拿破侖多層蛋糕,打破了世界記錄,成為世界上最長的蛋糕。這個蛋糕有望為瑞士乳腺癌協會募捐10萬瑞士法郎。

這個拿破侖蛋糕共有三層,中間夾著巧克力奶油,而外面用粉紅色的奶油裝飾。糕點師戴斯布朗奇(Gilles Desplanches)從一年以前,就開始為這個最長的蛋糕做準備。在過去幾個星期,他用了1000多個小時,製作了3600多米長的蛋糕體,用了875升水和800公斤的麵粉。

戴斯布朗奇:“這是相當於1噸重的蛋糕,為此,我們使用了800公斤麵粉和400公斤黃油。這一週以來,我們開始製作奶油,因為是在日內瓦,我們自然要用巧克力奶油,一共做了兩種-黑巧克力奶油和牛奶巧克力奶油,用了大約3噸奶油和400公斤純巧克力。我們和玻利維亞可可公司合作。我們要用粉紅色的奶油來點綴蛋糕,因為這是防治乳腺癌的顏色,用了300公斤奶油。”

據悉,每厘米的拿破侖蛋糕將賣1瑞士法郎(約1.05美元),所有的資金都將捐助給瑞士乳腺癌協會。

在此之前,世界上最長的拿破侖蛋糕是比利時在1992年製作的,長1,037.25米。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