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駐美代表 吳釗燮兼任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表示,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將兼任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說,即使辛苦,也將全力以赴。

蘇貞昌就任黨主席後,恢復設立民進黨駐美代表處是重要政見之一。蘇貞昌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吳釗燮兼任民進黨駐美代表。

吳釗燮說,他與蘇貞昌談了幾次後,決定接受駐美代表職務,雖然這是繁重且不容易有立即效果的工作,但與他之前擔任政府駐美代表的工作有銜接性,即使辛苦,也全力以赴、快樂承擔。

吳釗燮說,外交不是國內政黨競爭的延伸,他要把台灣民主社會多元化中,有關政黨力量裡最美好、最真實的一面,用最正確、最有效的方式傳達,讓美方各界了解。

他說,外交是交朋友、與人為善,政府與民進黨都強化台美關係,一定是好的。

蘇貞昌說,他擔任主席後,台灣周邊區域情勢變化大,民進黨要怎麼強化台美關係,是他努力的事情之一。吳釗燮是民進黨執政時唯一民進黨籍的駐美代表,不僅了解美方,且與他互動密切,也了解民進黨的政策。

他說,吳釗燮未來不是常駐美國,而是要常去美國,目前工作將以籌設代表處為先。吳釗燮說,未來將以台灣為基地,平均2至3個月訪美1次。

吳釗燮說,目前仍在尋覓辦公處所中,處所將設在美國首府華盛頓,至於蘇貞昌訪美時間,還需考慮美國的政治情況。

他說,他的任命上週已經由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向美國在台協會說明,也獲得美方歡迎。民進黨與美國現在的關係是相當好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