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續推募兵 未規劃恢復徵兵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2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仍持續依法執行推動募兵制,沒有改變,也沒有恢復徵兵制的規劃,平面媒體社論有所誤解。

平面媒體社論指國防部長高華柱近日曾說,募兵制可能跳票,且若徵兵制延長,役男服役年限應恢復為2年;社論表示,政策若跳票,甚至要延長役期,是改革倒退,且陷總統馬英九於不義,上述發言若屬實,則高華柱言論不當,應負政治責任。

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高華柱於11月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接受國防預算審查質詢,被問到「若因財政問題無法支持招募預算,導致募兵制無法推動」的假設性問題,高華柱回答當初考量國家遭受威脅時,兵役法修正草案中保留恢復徵兵制的空間,說明政府在法律面納入縝密因應法制程序。

國防部表示,仍在行政院統籌下,協同各部會機關循序推動,達成「募兵制」政策目標。

國防部並說,配合「募兵制」推動期程規劃,行政院已適足配賦民國102年志願役人力成長所需經費,國防部將依既定政策,落實人才招募與留營工作,期於103年底達成常備部隊以志願役人力擔任目標。

國防部指出,後續將由行政院審酌財政狀況及中央政府總預算規模,結合「募兵制」政策實施,依政府整體施政優先順序,逐年滿足國防部預算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