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富稱「入黨」老婆好找較靚 引人議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11號晚,中共十八大黨代表、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回覆大陸媒體記者的提問時說,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好處是,方便找對象、老婆比較漂亮﹔黨員是個理想、上進的人。但有評論認為,共產黨的黨性就是奴性﹔就是搞特權來致富。

這位擁有資產500億人民幣的富商,拖了18年才加入中國共產黨。當記者問梁穩根為甚麼這麼積極入黨時,梁穩根聲稱「黨員是個理想、追求上進的人。而且男性黨員,找對像方便些,漂亮一些。」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則指出,共產黨的黨性就是奴性,談不上理想和上進心。

網路作家荊楚:「稍微有良知的人都鄙視共產黨,有一部分人看中的是,有了共產黨黨票這個牌子,就可陞官發財。當然,他們獲得了更多的資源,真正有素質的人,她不會喜歡共產黨員這種奴性加獸性的。」

上一屆黨代會時有美國記者說梁穩根『總有一天會移民美國』。梁則稱「生1000次,都希望在中國﹔死1000次,都會是在中國」。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他在國外的環境下,他能積累這麼多財產、暴富嗎?因為他在中國能利用他特權的地位,利用中國的政治制度和市場經濟的缺陷來發財、來致富。」

近年來,已有上萬中共貪官逃往海外。胡潤7月底的報告說,超過16%的中國富人已移民海外,44%的人準備離開。

另外,三一重工赴美建發電場,被控威脅美國安全。為此,梁穩根稱,將起訴歐巴馬。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