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懸崖迫近 兩黨有妥協跡象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院大老今天表示,有信心兩黨議員將就年底「財政懸崖」達成協議;總統歐巴馬高層幕僚也暗示,歐巴馬願意就提高富人稅率一事妥協

共和黨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說,計畫必須納入從較富裕國民身上增加稅收的措施,但他強調改善稅制漏洞,而非許多民主黨人支持的調高最高級距稅率。

寇爾克告訴「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我很樂觀,我認為有達成協議的基礎…稅收方面有辦法達到,真正的問題是:福利方面可以嗎?」

歐巴馬高層幕僚艾克塞羅德(David Axelrod)被問到,如果不增加最高級距稅率、稅收夠不夠控制赤字時,他稱讚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認為此問題需要處理的說法「鼓舞人心」。

艾克塞羅德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顯然,改善部分漏洞就能增加稅收並用來削減赤字。所以我想,只要大家帶著正面且建設性態度面對此事,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

另一位具影響力的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則質疑,若不調高富人稅率,是否籌得到足夠稅收降低赤字,但他表示願意聆聽其他構想。

舒默對「國家廣播公司」(NBC)訪談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說:「就我看來,數學上唯一解決方法就是稅率39.6%。如果有人可以提出不用那麼做的計畫…我們可以研究,但現在沒人提出,因為我想這在數學上根本不可能。」

2010年歐巴馬成立的由共和黨議員辛浦森(Alan Simpson)與民主黨議員鮑爾斯(Erskine Bowles)共同領導的委員會,提議限制若干扣除額與改善稅制漏洞並行,折衷解決問題。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敦促歐巴馬支持委員會的建議,並誓言也會照辦。

葛蘭姆在「面對全國」節目說:「總統先生,對辛普森-鮑爾斯說『好』。我願意對辛普森-鮑爾斯說『好』。華盛頓需要更多稅收,我們需要更多民間就業機會,我們不需要提高稅率。」(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