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二監開課 助受刑人學技能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高雄第二監獄「室內配線」課程今天開訓,協助受刑人學得一技之長,並結合企業產學合作機制,給受刑人重生機會。

這項產學合作計畫由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規劃,開辦「室內配線」課程訓練,由和春技術學院電機系具專業電匠證照教師,進入監所教授基本電學與配線實務課程,協助受刑人取得丙級以上證照,並輔導他們出獄後到同德企業公司就業。

開訓儀式前,高雄二監典獄長陳文正、和春技術學院校長陳文俊及同德公司董事長鄧進旺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陳文正表示,這是一個希望工程,能幫助受刑人圓夢,學得一技之長,出獄後能正正當當過生活。

陳文俊指出,這項計畫的推動不僅顯示和春技術學院積極配合政府的決心,也希望能善盡社會責任。

鄧進旺說,能幫助學員是他對社會的回饋,他也鼓勵學員要積極為自己創造「被需求」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