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民進黨駐美代表 吳釗燮出任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連任,重返亞洲的戰略目標將延續,連帶使得美中臺關係,也備受矚目。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在星期一宣佈,由吳釗燮擔任駐美代表,恢復設立民進黨駐美代表處。

美國大選上週塵埃落定,今天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親自宣佈,由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擔任民進黨駐美代表

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吳釗燮)是最適合既能表達民進黨立場,傳達我的意思,並把美方相關訊息傳回來的不二人選。」

對吳釗燮大力讚賞,吳釗燮外交工作經驗豐富,在2004-2007年擔任陸委會主委,2007-2008年擔任駐美代表,更是唯一一位非國民黨籍的駐美代表。

內定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我想跟美方之間這種交流與互動,除了行政部門這個必須要的對象之外,其他的包括,國會智庫學術界媒體以及僑界,都是我接下來要努力以赴的目標。」

吳釗燮以設立民進黨駐美代表處為首要任務,強化與美方交流互動,不可避免要與官方駐美代表金溥聰作接觸。

內定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不會把國內的競爭帶到國外去,如果說國民黨政府強化臺美關係,如果說民進黨也希望強化臺美關係,我想對台灣是一件好事情。」

在美國大選後,民進黨宣佈駐美代表,至於中國事務委員會,會不會在中共十八大後有所進展,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