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P:中共新領層週四公佈並集體亮相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據法新社11月12日報導,中共十八大產生的新一屆領導班子將於本週四(11月15日)正式對外公佈。負責中共十八大新聞宣傳的高官向法新社證實了這一消息。

據負責新聞報導的中共高官表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會在本週四與媒體見面,但是具體時間還未確認。另外,負責新聞報導的中共高官沒有說明新的中共領導人這一次會否接受媒體的提問。法新社的報導說,這種一問一答的「問答遊戲」通常被當局拒之於門外。

已經掌權十年的胡錦濤即將把權力交接棒傳給習近平。中共領導層人選是經由派系間的黑箱權力爭鬥而操作完成。外界廣泛認為習近平在常委排名中將會排在第一位,這也代表他是中共新領導人。然後在明年三月,習近平會被全國人大提名為國家主席。

與習一同入常的副總理李克強也被外界廣泛認為會在明年三月或總理提名,接替現任總理溫家寶。習、李兩人在這個具有挑戰性的時刻接過權力棒,目前中國經濟罕見疲軟,而中國廣大的網民不斷要求變革。

按中共慣例,習、李兩人會任職10年。但是政治局常委每隔五年就調整一次,排名靠後的常委進行權力洗牌。

然而到目前為止,外界對即將揭曉的其他常委名單仍然不明瞭。

在上週四十八大開幕式上,胡錦濤極力頌揚在他十年任期內取得的成就。胡錦濤雖然還談到腐敗可導致亡黨,但是中共高層發出這樣的警告已不新鮮,出此招只是為了緩和公眾心中的憤怒。分析人士們認為中共基本沒有採取任何措施進行改進,在胡錦濤的任期內,中共也仍然牢牢掌握政治權利。

中共非常謹慎,以防止任何提前預備好的程序被打亂。有人權組織表示,上百名活動人士因召開十八大被軟禁在家。除此之外,北京也採取嚴厲的安全措施,包括要求出租車司機鎖住後座車窗以防止乘客從車中拋撒政治傳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