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強將取代王勝俊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傳有來自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的消息,稱66歲的中國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王勝俊將被撤換,現任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將在明年初取代王的位置。王勝俊被民間稱為「中國首席大法盲」。去年曾有消息傳王勝俊得了胰臟癌,不少聽到此消息的人士為其鼓掌,一時間成為網路笑談。

海外媒體最新消息指,有來自最高人民法院的消息稱,王勝俊將被撤換,現任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將在明年初取代王的位置,出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

王勝俊沒有任何法律學術背景。曾被著名法學專家、北大教授賀衞方評價為「一個完全不懂法律的、去主管司法、這是中國司法的悲哀!」

賀衞方還指出,王勝俊出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後,中國司法改革陷入停頓,甚至倒退,司法獨立被完全拋棄,司法改革追求更職業化、專業化的方向被徹底扭轉。

傳王勝俊患胰臟癌 聽到此消息的人士為其鼓掌

2011年年底,大陸梁小軍律師11月27日晚上19:57的一條微博:「參會討論一樁死刑冤案,一發言人提到最高院首席大法盲得了胰腺癌。會場上掌聲雷動。」該微博引起網路及媒體關注,很多民眾轉載及發表評論,美國之音等也給予報導。

很多人曆數他的罪狀,北京市民朱福祥認為,這個政法委出身的「首席大法官」徹底顛覆了「依法判案」,重回「政治判案」的人治。舊的冤案不得申張,又製造了新的大量冤案。訪民冤案,拆遷冤案,征地冤案迭起。天報這個「首席大法官」!

上海一市民也發出感概,最高院能被恨成這樣,可見中國法制衰到什麼地步,能代表正義的人不作為,不成事,只有流氓當道了。

律師何輝新表示,生老病死,此乃天道。你我外人何須悲傷呢。雷聲般的掌聲,確實有點過了。不過,首席大法盲逆天而行,委實讓法律人鄙視。希望後續者不要再是個法盲。

政法委是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指揮系統 王勝俊是現任政法委委員之一

1993年,王勝俊調入中央,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秘書長;後晉升為秘書長。

中央政法委每年召開一次全國政法工作會議,進行總體政策方針方面的指導。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直接發佈文件或召集會議佈置迫害行動。

2001年12月,2002年3月、5月和9月,中央政法委分別召開了「全國深入開展『嚴打』整治鬥爭電視電話會議」 、「『嚴打』整治鬥爭調查匯報會」和「全國電視電話會議」,每次都有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講話部署鎮壓法輪功的內容。

2007年周永康出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和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辦公室(簡稱中央綜治辦)主任後,掌控公、檢、法、司系統,利用奧運、維穩等藉口,凌駕於法律之上,濫用龐大的維穩經費,擴張政法委勢力,迫害法輪功。

近幾年,中國的法院幾淪為當局維穩的工具。王勝俊緊隨其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