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朝鮮進行試射飛彈準備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1家智庫檢視新的衛星影像後今天表示,朝鮮4月試射火箭失敗後已著手測試發動機,盼能改善他們的長程飛彈技術。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美韓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表示,共產朝鮮4月試射火箭失敗、丟盡顏面之後,這段期間似至少2度測試火箭發射所需的大型發動機,並打造發射平台。

美韓研究院檢視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 station)4月到9月間的商業衛星圖,發現34桶油箱位置有變,部分植被也被燒掉。

朝鮮4月試射銀河3號火箭(Unha-3)失敗,同月在閱兵時也展示出似是新型的長程飛彈。專家表示,最新燃油測試可以促進銀河3號和長程飛彈的性能。

部分分析家認為,北韓若研發成功,最終可發展出射程遠及美國的火箭。

衛星影像分析專家韓森(Nick Hansen)表示,朝鮮可能在死對頭美國和南韓的大選後加緊行動。

他在部落格北緯38(38 North)網站寫道:「美國和韓國總統選舉後,平壤可能會在2013上半年展開新一輪行動,包括進行火箭及核測試,進一步進行其核威嚇。」(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